暴躁西兰花

云中梦一场4

  “啊,钗子”,小兰花回到房中才发现刚刚走得太急木钗不知道掉哪去了。

  她慌张地翻遍了整个房间都没找到,想到可能是刚刚落在了大树边。

  “这里也没有,会掉在哪了呢”,小兰花在大树边找到快天亮都没有找到木钗。

  “东方青苍你个大笨蛋,你这样说我我还要辛苦找你送我的木钗,我真是蠢到家了。从今天起我要专心搞生意,证明给你看。”,小兰花拍了拍身上的土便往回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小兰花,你怎么看起来脸色不好啊”,萧润关心地问道。

“啊,没事。昨天我在研究新的糕点,所以睡得晚了些”,小兰花顶着黑眼圈在一旁伺候。

“要不你早些回去休息吧,明日便是烟火节了,这样黑眼圈出去也太影响形象了”

“啊,真的吗?”,给我照照镜子。

“啊,都怪那个东方青苍”,小兰花心里咒骂着东方青苍。

“快回去休息吧,反正这边还有天竺伺候”

“那我先行告退了”

在起身的一刹那,小兰花觉得头有些晕,身体使不上力。

“小兰花”,萧润冲上双手抱住她。

好巧不巧,这是东方青苍和巽风刚巧走进来。一时间萧润无法解释眼前的景象,小兰花赶快推开了萧润。

“奴婢先告退了”,小兰花不敢抬头看任何人,自顾自地跑开了,萧润呆呆地站在原地。

东方青苍的眼神随着小兰花远去,他不知道此刻自己的脸上带着一丝愤怒和担忧,这一切都被巽风看在眼里。

“三弟,我和大哥正巧顺路来看看你,我们兄弟三人好久没在一起喝茶叙话了”,巽风想赶快打破这尴尬的局面。

“啊,天竺,快去准备一下茶食,我与两位哥哥在外面院子里喝茶。”,萧润晃过神将两位哥哥带到自己园中。

“三弟,你这院子里的兰花开的可真好,糕点也做的清甜可口”,巽风夸赞道。

“那是小兰花种的,她每天可用心地栽培这些花呢”,说到小兰花萧润的脸上带着毫不掩饰的宠溺。

“一个小侍女,这不是本分吗”,东方青苍冷冷的说着。

“大哥,你不了解她。小兰花不仅会照顾人,而且这府里上下都跟她关系好,她很真诚待人的”

“是吗,算了。我们兄弟三人好久没有这样聊天了,就别提不相关的人了”,巽风看东方青苍的身上散发着不悦的气息,赶快转移了话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到了烟花节的傍晚,东方府门口准备了数辆马车等着员外家一行人出门。

  “小兰花,你可真好看”,天竺羡慕地看着小兰花穿上盛服。

  “你就像真的大小姐一样,这跟钗子好精美啊,比你原先那个木头钗子好看多了”

  “是吗”,小兰花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开心地笑了起来,天竺刚提到木钗让她又想起东方青苍那冷漠的面庞,这让小兰花瞬间提起的好心情降了下去。

  “小兰花,时辰快到了”,萧润着急地在门口喊着。

  “来了,润郎”,只见小兰花身穿蓝色长服,头上戴着萧润送的发钗,衣服上绣着一株盛放的兰花,花朵上绣着几颗珍珠,衬得这兰花仿佛清晨刚接受过露水的洗礼。

  “你今天好像一个仙子,小兰花”

  “噗,你怎么这么会夸人了。快走吧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“萧润,你们年轻人去逛逛集市吧,正好,你也学学别人怎么做生意的”

“好的,爹”

“小兰花,我们去那边”

小兰花第一次看到夜里的集市,灯火通明,人来人往,她觉得一切都很新鲜,想要到处去看看。在这里她仿佛是自由的,不用遵守那些礼数规则。

东方青苍站在员外旁边,眼睛却被小兰花吸引,他此刻羡慕着萧润,他希望站在小兰花身边的是自己。

  “青苍,你也去逛逛集市吧,不用总是这么拘谨”

  “是的,爹”

  小兰花逛着把萧润弄丢了,她自己一个人在集市上走着,四处张望。

 “萧润呢,怎么只剩你了”,小兰花转头看到东方青苍站在自己身后。

 “大少爷,你怎么在这儿。我也不知道三少爷去哪了”

“走吧,在这儿也看不到烟火”,东方青苍拉起小兰花的手往人少的地方走去。

“诶,你走慢点。我还想看看三少爷在不在这附近”,小兰花被拖着向前进。

一直走到只剩他们两,东方青苍才放开小兰花的手。

“这里真的能看到烟花吗,我们好像离集市越来越远了。你不会要对我下毒手吧”

“你这个脑子整天在想什么呢”

“没有,我只是习惯性地猜测一下,毕竟你这么讨厌我”,说到讨厌这个词的时候,东方青苍的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
“小兰花,其实我并不讨厌你”

“那你还整天说我跟萧润走得近,一副要吃了我的样子”

“难道不是吗,上次你们还抱在一起”

“那是我不小心快摔了,他来扶我罢了”

“是吗”,东方青苍心里有些暗爽。

“小兰花”,萧润的声音从远处传来。

“是三少爷的声音,你在这儿等着,我去叫他过来”,小兰花起身准备跑过去叫萧润。

“不准去”,东方青苍将小兰花拉入怀里,小兰花怎么也挣脱不开,一个吻落在她的唇上,她感受到东方青苍的气息进入自己的鼻腔。此刻,烟花在远处爆开,天空顿时明亮起来照在两人的脸上,小兰花可以清楚地看到东方青苍略带着急和霸道的表情,她放弃了挣扎,尽情地享受着这个吻。

东方青苍放开拉着小兰花的手,有些羞涩地躲开她的眼神。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”,小兰花轻抚着自己的嘴唇,傻傻地问道。

“是你自己说的,你和萧润没有关系。我才...”

“那你是喜欢我的吗?大强”,这个名字小兰花很久没叫过了,她以为自己和东方青苍的过去不会再被提起了。

“嗯”,东方青苍还没开口便听到。

“小兰花,小兰花”,萧润跑了过来。

“你们俩怎么在这儿”

“大少爷带我来这儿说是最佳位置”,小兰花还沉浸在刚刚的喜悦中。

“那我们回去吧,大哥”

“嗯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东方青苍说他喜欢我诶”,小兰花躺在榻上一直傻笑。

“那他还整天说着一套尊卑有别的话术”

“不过也对啦,他是东方府的大少爷,我只是卑微的侍女。根本就是在痴人说梦”

“要是我能赎身就好,到东方府外面去,哪怕赚到一小件院子的钱也好...”,小兰花想着以后的事慢慢睡着了,这几天发生了太多她终于可以做个好梦了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