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躁西兰花

云中梦一场5

   从上次烟花节后,小兰花已有几日未见东方青苍。小兰花和萧润筹备着租店铺的事宜,而东方青苍准备着下月的科考之事。


  “好累啊”,小兰花躺在榻上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“也不知道最近东方青苍怎么样了,从上次以后我也再没机会和他说上话。不过,他肯定在用心准备科考,希望他一次便高中。我就趁此机会好好赚银两”,想着想着小兰花就进入了梦乡。

  

  萧润最终看上了云中阁旁边的商铺,云中阁是整个都城内最大的酒楼,旁边的客流量一定很大。萧润跟员外恳求了很久员外才同意出资租下酒楼,并且让萧润增加一成分红。

  

  “小兰花,最近我都得早出晚归,明日就开始装潢店面了。你就负责研究新的糕点,这样店铺一开张我们就能给客人提供最多的选择。”

 

  “嗯,润郎。我们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了”

  

   “这句话是这样用的吗?”,萧润吃惊地看着小兰花。

  

 “反正就是有福同享 ,有难同当”,小兰花绞尽脑汁地想到这句话。

 

 “改日真的应该让大哥多教你说话,不然客人会被你吓到”


 听到萧润提及东方青苍,小兰花耳朵一下就红了,结结巴巴地说“好啊,那我以后多去请教大少爷”

 

萧润看着小兰花的样子若有所思,但什么也没说便让她回去休息了。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小兰花准备了几样新的糕点等待萧润回来品尝,秋嬷嬷教她许多宫里的糕点样式,她根据自己的想法更改了原料,想要听其他人的意见。


 “小兰花,我回来了”,萧润在门边就喊了起来。

 

小兰花出门去迎,发现东方青苍和巽风也来了。她给少爷们请安后,抬眼看了东方青苍,发现他并没有回应自己的眼神,心里略有失落。


“小兰花,这是你新作的糕点吗?”,萧润拿起一块尝了起来。


“里面加了什么,是肉吗,有咸味,但是味道还不错”

萧润仔细品尝。


“我将肉末剁碎后炒熟加入,肉的咸味刚好给外皮解腻,你们觉得如何”,小兰花等着大家的回应。


“味道是好,可是这形状确实简陋”,东方青苍看着糕点说。


“我也赞同大哥的说法”,巽风附和。


萧润想了一下然后说“可以用鲜花在这糕点上作画可好?”


“不错诶,我去试试”,小兰花想到怎么做了。


“看,我用之前的干花放入水晶皮中,即固定了形状又可以将鲜花的形态展现出来”,小兰花开心地说。


“小兰花,你太棒了”,萧润崇拜地看着小兰花。


“咳咳,时间不早了,我和巽风就不打扰你们,我们先走了”,东方青苍提议到。


“那我送二位公子出去”,小兰花起身准备送东方青苍他们出门


在靠近东方青苍的时候,她感觉自己的手上被放了什么东西,她抬头看到东方青苍温柔的眼神,她用力握紧那张放在手上的手帕,然后故作淡定地将二人送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夜里,小兰花在她和东方青苍初始的那棵大树下坐着,她此刻的心情是喜悦又不安的,手里把玩着东方青苍给她的那方手帕,上面用墨水写着“亥时,老地方见”。


等了很久,小兰花觉得自己快睡着了,就在头快要着地的一瞬间,一只温暖的大手将她的脸托住,她瞬间就清醒了。


“大强,你来了”,小兰花叫着这个亲切的名字。


“对不起,刚刚先生有事找我,我来迟了”,东方青苍坐在离小兰花很近的位置,温柔的说着。


“对不起,小兰花。上次过了以后我就没有找过你”


“没事,我知道你一直在准备科考。我也有我要做的事啊,等萧润准备好了开店的事情,我一定努力赚钱”


“努力赚钱,然后呢”


“然后赎身啊,我想好了,等我赚够钱,我要在西边靠近花海的地方建一间房子。”


“小兰花,你知道吗?我很喜欢你这一点,想到什么就会去做,不会伪装,你永远都很真实”


“大强,你这是在对我表白吗?”,小兰花看着东方青苍认真的面容。


“啊,算是吧”,东方青苍坦言道。


“嘿嘿,你知道你的这句表白我盼望了多久吗”,小兰花看着东方青苍真诚地说着。


“嗯”,东方青苍看着小兰花粉粉的脸颊,温柔地掐了一下。


“大强,有你支持我我真的太开心了,你和萧润真的是我命中的贵人”,小兰花笑呵呵的说道。


“三弟他还是孩子心态,父亲也总是娇惯他。你和他做生意也要时常提醒他。”


“大强,你对萧润真好。明明就很宠爱他,却还要装作一副严肃的样子。”,小兰花羡慕地说着,她也渴望像东方青苍和萧润那样的亲情。


“那我以后也可以是你的大哥啊,小兰花,我命令你下月如果赚到了银两也要孝敬我一份”,东方青苍打趣道。


“不行,亲兄弟也要明算帐的”,小兰花捂住自己的荷包说着。


“小气鬼”




评论(4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