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躁西兰花

云中梦一场3

   烟花节是每年最盛大的节日,大家会逛夜市,看烟火。以往东方家过节时总会安排自己守在家中,小兰花只知道那日的女子都会穿着盛服祈祷祝愿,祈祷流年顺利。

  “小兰花,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”,萧润兴奋地让天竺拿着一个箱子过来。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我给你准备的烟花节礼服”

  “不用了,润郎,我已经准备好穿秋嬷嬷教我缝制的那件衣裳。怎么能让你连衣服都给我准备呢”,小兰花慌忙拒绝。

  “可这是我专门从姑母那里借来的衣服,当年姑母穿上它惊艳了在场的所有人呢,我相信你穿一定很适合”

“不了不了,这么贵重的礼物,我一定不适合的”

“小兰花,这不像平时的你啊,这么谦虚了?”

“没有,只是那日是与老爷少爷们一同出行,还是不要过于显眼”,小兰花找到了合理的解释。

“那好吧,不过这根钗子你可得收下,这可是我从集市上好不容易淘来的,你一定得带。你看你头上那根木钗的花纹都有些磨平了”

小兰花摸了摸头上的木钗,若有所思。

“好吧,谢谢润郎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说一个人伪装久了,是不是变不回来了”,小兰花脑海里总是萦绕着这句话,

“东方青苍是什么意思,他今天为什么在门外偷听却不进去呢。明明是在担心萧润,却总是一副漠不在意的样子。这个人真是难以琢磨。”

小兰花在榻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只好出门去外面走走。

不知不觉她走到儿时总爱去的一颗大树下。

“好久不见,老朋友”,小兰花对着树说到。

小兰花坐在树边回想起自己为何喜欢东方青苍的故事。

那时小兰花还不是萧润的贴身侍女,她总是被同龄的孩子们欺负,其他人都有爹娘护着,只有她孤身一人。她总是跑来这颗大树下偷偷哭,发誓以后一定要报复回来。

那时东方青苍也总是到这棵树下坐着生闷气,原因是父亲总是带着巽风萧润一起蹴鞠,却让自己专心研读功课。

那时候小兰花还不认识东方青苍就是东方家的大少爷,她只是跟在秋嬷嬷身边干些杂活。

“小兰花,你的名字怎么这么简单”,东方青苍带着不可思议的语气问小兰花。

“怎么,不可以吗,简单又好记,那你又叫什么”

“那我就叫大强,比你更好记”,东方青苍想逗逗眼前的女娃,便自己编了一个名字。

“大强,哈哈哈,还没我的好听嘛”,小兰花笑得前仰后合。

“别笑了,小兰花,你怎么总是在这儿偷懒,我都见你好几次了”

“我只是累了出来休息,而且我要计划报仇,那帮家伙弄坏了秋嬷嬷新作的鞋。他们说我没爹没娘是个野孩子,不配穿那么漂亮的鞋”,小兰花气愤地说着。

“那你准备怎么做?”,东方青苍好奇地问。

“看到没,我准备在那儿挖一个大坑,骗他们跳进去”

“祝你好运”

“诶,大强,能帮帮我吗?我一个人力气这么小,肯定得挖好几天,可能还没挖好就被人发现了”

“关我什么事,那是你要报仇”

“好大强,我请你吃兰花饼,就帮帮我吧”,小兰花掏出一块包好的点心递给东方青苍。

“吃啊,嬷嬷夸我最近手艺更好了呢”

东方青苍勉为其难地尝了糕点,觉得和以往在家中吃到的都不一样,“还不错”

“那可以帮我了吗”,小兰花祈求地看着他。

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你得给我带刚刚的点心”

“当然可以了,你想吃多少我都给你做”

东方青苍笑了一下,拿着铲子帮小兰花挖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啊,好疼”,一群孩子掉进了大强和小兰花挖好的洞里。

“哈哈哈,让他们再欺负我”,小兰花拉着大强躲在远处看他们怎么爬上来。

“你这样顽皮,主子不会说你吗”,大强看着小兰花说道。

“我连主子的面都没见过,我很感激东方员外将我带来这府中,不然在外面我一定只能去乞讨了。可我还没资格见到他”

“他有什么好见的,不过是个偏心眼的父亲罢了”

“啊?你为何这样说,难道你是少爷?”

“你可真够笨的,这都几日了你都未发现”

“你不是说你叫大强嘛,啊,你不会就是员外那个天赋异禀的长子东方青苍吧。”

“跟你比起来,我的确天资聪慧”

“你嘴巴这么毒,难怪员外不带你玩儿”

“你...”

“好了,你偶尔也撒撒娇,员外自然会对你亲近些,或者你送他一些礼物,他会感到你的真心的”

“礼物?”

“对啊,比如你写的字画,你不是天天在书塾里学习吗?是不是读傻了,这都不会...”,小兰花伸手去摸东方青苍的额头。

“好吧,就借你的方法试试”

“那你准备给我多少报酬?”

“你....不去做生意真是屈才了”

“谢谢大少爷夸奖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小兰花,谢谢你。多亏你,父亲最近和我亲近了许多”

“你送了礼物了?”

“嗯”

“这是给你的”,东方青苍递给小兰花一个木钗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不是你要的报酬吗?我可是刻了三日才做成的,你要一直戴着哦”

“好吧,我尽量”

“干嘛一副委屈的表情”

“那以后成亲了也得戴吗?我怕人家会送金的给我”

“这种事情以后再说吧,你小小年纪怎么总是语出惊人”,东方青苍给小兰花戴上木钗后温柔地拍了拍她的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兰花沉浸在过去的回忆里,摘下头上的木钗,轻浮着上面快被磨平的纹路。

“这么晚不睡,在这儿干什么呢”,东方青苍从树后走出。

“大少爷,你怎么也在这里”,小兰花被声音惊到,连忙起身。

“睡不着,出来透气”

“听说萧润为你准备了烟花节的盛服”

“大少爷怎么什么都要管,您以前也不怎么和奴婢讲话的,现在怎么总关心奴婢与三少爷的事”,自从上次东方青苍提醒小兰花她跟萧润身份有别,她便觉得东方青苍的话里带着讽刺。

“我只是想来提醒你,萧润过于单纯,你不要玩弄他的感情才好”

“我只是把他当作朋友亲人看待,我不像大少爷这般口是心非,说一套做一套。我一直都以真心对待萧润少爷”,小兰花生气地扭头就走,手上的钗子滑落了也没有注意。

东方青苍捡起木钗,擦了擦上面的灰尘,他叹了一句

“对不起,我可能是有些嫉妒他吧。不管是父亲的爱,还是你的,最后好像都流向了他”

东方青苍将木钗收起,向自己的住处走去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9)